财务管理

时间:2021-06-08     来源:财经学院     阅读0

1.专业定位

服务面向定位:面向中小微企业财务管理。

2.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财务管理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财经素养,系统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具备较强的分析、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就业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税法、成本会计、中级财务管理、会计综合实训、财务软件应用、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数据与应用、国际财务管理等。

4.专业带头人:

程元鑫,男,教授,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财政专业。从事财务管理专业教学工作近30年,出版著作及主编教材16部,在各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及参加科研课题多项,并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既形成了成熟、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科研能力,又同时具备实际操作的技能。

5.实验实训条件:

首先,学院现有:基础会计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室、财务综合实训室和财务管理工作室4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其次,学校与达内集团进行校企合作,将财务软件应用、中级财务会计、企业财务分析等实践性较强的课程由达内教师授课,培养学生的操作实践能力。另外,我们还先后与北京嘉瑞服科技公司、中国银行卡务中心等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6个。

6.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从事与财务管理相关的岗位工作。

7.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上一篇:电子商务

下一篇:金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