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财经学院是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二级学院,在原有的会计系和经济系的基础上,成立于2014年。学院设有党总支、办公室、教学科、学生管理科、分团委等机构。学院有独立的实验实训室、资料室。

学院下设经济系和会计系。经济系设有电子商务教研室和金融工程教研室;会计系设有财务管理教研室、审计学教研室和财务会计教研室。学院现有本科专业4个:电子商务、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和审计学。学院于2016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现有在校本科生2700余人。

学院现有教师120人,其中专任教师78人,外聘教师42人。专任教师中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0%。专职辅导员13人。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秉承“产学融合,手脑并用”的理念,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突出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使学生在能力、知识和品格修养上协调发展,为现代服务业、山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