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时间:2021-06-08     来源:财经学院     阅读0

1.专业定位:

服务面向定位:面向社区、农村、中小微企业电商。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等电子商务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专业实用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从事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富有国际化、信息化商务视野、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人才。

3.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实务、网络营销、网上创业、国际贸易、管理学、物流学、电子商务技术基础、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网络金融与支付、电子商务网页制作、移动电子商务等。

4.专业带头人:

尚成国,教授,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讲授《电子商务》、《网络信息资源管理》等课程,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先后主持参加省部级以上课题20多项,其中有一项填补国内空白;一项达国内领先水平;有三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近30篇,主编和参编学术著作七部。在2014年、2015年、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中均获二等奖。

5.实验实训条件:

在实验实训条件上,首先,校内实验实训建设方面。学院与达内创业学院共同投入700余万元建设了建筑面积1088.12平方米的电子商务工作室、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物流管理综合实训室3个校内实训室。其次,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先后与苏宁云商集团、山西晋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电信发展公司、河北博岳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每日优鲜、山西省太原唐久超市有限公司等7个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校外顶岗实习创造了优良的实习实训环境。

6.就业方向: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建设与维护、尤其是电子商务领域的网络营销、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项目管理、活动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应用与创业的实际业务工作及其管理。

 7.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财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