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大讨论”专题会

时间: 2018-11-05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11月2日下午,财经学院在启航大楼517教室召开了思政工作者“大讨论” 专题会。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成兵、学生支部书记兼学管韩芳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何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继续深入大学习、大讨论、大反思、大落实活动,全体参会人员依次发言。

杨特老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自己的体会,他谈到: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完善“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为人师表要有耐心,用心为学生答疑解惑。此外,他还提到要重视学习氛围的营造,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对待学生要无差别,重视专科学生的成长。席路老师结合自身工作,提出要和学生深入沟通交流,切实解决学生出现的问题和困惑;同时,要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从而提高工作质量。曹杨老师提出要关注学生的成长,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发挥学生的积极主动性,真正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她还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发展、根据学生的特点更新学生管理模式。孟俊莉老师提出讲道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要时刻把道德作为第一标准,教师要讲师德,学生要讲品德。此外,要引导学生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转变。赵红老师也就立德树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说,立德树人要在怎么样立德上多花心思。引导学生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方方面面中。王超净老师就什么是“思政工作”和怎样做到思政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必须围绕学生、关心学生、真正地走到学生心里。李睿就学生活动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活动平台和环境。学院应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学生活动支持。同时,要注重学生自主学习和学习氛围的营造。都静老师提到要重视榜样的力量,将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将思想政治教育融汇在平时的教育中,例如:自习时间播放时政新闻,平 “语”近人等视频。同时,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寻找言语共同点,从而更好地了解学生。 樊晓阳老师提到“六个下功夫”是对“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问题的深刻回答也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对人才的基本素质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这六个方面也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方向,教师应该引导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ABUIABAEGAAgyouq3wUo2qGOogMwgAo4wAc

最后,何书记强调,全体思政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注重思政工作,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工作做扎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工作质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专业建设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