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一心向党 |《榜样5》观影学习

时间: 2021-03-25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弘扬抗疫榜样精神,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323日下午,财经学院于启航大楼516教室进行《榜样5》观影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财经学院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活动由李睿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9212623.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212655.jpg


首先,李老师强调,大家要认真领悟榜样抗疫精神,传承英雄使命担当,提高道德修养,牢记党员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承担起党员责任,争做有作为、有担当的好榜样,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正如疫情当前,我们应争当疫情防疫志愿者,为社会与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9212736.jpg


接着,李老师带领大家观看《榜样5》记录影片。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微信图片_20210329212847.jpg


最后,由学生党员郭星宇对本次观影作出学习感悟,看《榜样》、学榜样,榜样身上有“力量”。我们当不断汲取“榜样”身上的“战疫精神”之力,固根基、强本领、提素质、聚动力,从而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微信图片_20210329212943.jpg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始终把抗疫精神铭记心中,镌刻在骨子里,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认真领会贯通,并落实在自身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