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化时代财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时间: 2021-04-22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2021年4月17日由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金蝶软件、《会计之友》杂志社、跃客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的《数智化时代财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

       在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尹伟伟的带领下,财经学院教师梁鸿雁、王晶晶 、梁敏 、白文军、郭巧丽、彭亚迪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报告形式展开,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俊青教授、山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邢绪生致辞,国内著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化成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胡仁昱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温素彬教授、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秋生教授和信息化领域的代表企业中兴新云陈虎总裁、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乐志军副总裁、沈阳跃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付伟总裁共同研讨数智化财会人才培养的有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问题,各个学者、企业家们探究如何打破传统财务数据的困境,让智能时代财会人才培养真正落实,从教育变革、数字化转型标准体系、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阐释。

     本次会议参会院校众多,3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内容新颖丰富,通过此次会议,让参会的教育工作者了解到行业财务数智化程度,新经济条件下财会人才供求关系,明确今后人才培养方向,认识财务数智化先进软件及各软件的特征、优势以及适用范围,加强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完善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和数智化课程体系建设,学习并探索高效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提升路径,积极协调并引进与我校人才培养相适应的数智化教学程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产教融合,新道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