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从烽火抗战中汲取力量

时间: 2021-04-09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更好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2021年4月7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利萍同志带领师生党员前往山西烽火抗战博物馆进行学党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0193550.jpg


    参观之前,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马书记领誓,慷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走廊,仿佛回到了我们入党的那一刻,感受到那一刻的激动之情,重新找回入党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520193627.jpg


    参观抗战陈列馆。在这里,有着14年抗战艰辛历程的体现,讲解员高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生动且别于课堂的讲解,用直白幽默的话语,讲述了无数陈列品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520193658.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193705.jpg


    92式手榴弹,铁锹,30年代的防毒面具,八路军通知用的铜锅,八路军军鞋,八路军木台灯,以及日本人的自行车,千人针等,一幅幅画作、一件件展品都书写了在民族危机时,中华儿女英勇抗战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520193806.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193814.jpg


    本次活动让我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学习党史的热情更加高涨。它不仅从思想上受到了革命性的洗礼,还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同时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学生党员1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见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首先,我们在博物馆门前集合拍照,虽然今天天气分外炎热,但是同志们的激动之情却丝毫不减。


学生党员2

    一个多小时的学习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我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深切地认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才能走向光明和成功。


学生党员3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将更加努力地学习继承抗战时期共产党人不畏生死,爱国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4

    太原各学校的老师带领着学生参与到抗战之中,甚至是几岁的小孩都不得不扛枪上阵,一二九运动,红军东征等故事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抗战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