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会议 | 学史力行,养成先行,喜迎校庆辅导员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4-29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4月27日,财经学院于启航大楼523教室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全体辅导员参会,党总支副书记马利萍主讲,学生管理负责人李睿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542.jpg


首先,马书记传达了中干会的会议精神,强调全院师生要同心协力迎接合格评估、要积极亮彩迎接我校30周年校庆。学院要形成“一院一品”,各班要形成“一班一品”,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我校30周年华诞。接着,马书记对全院师生党史学习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除了自身要学好党史,更要积极组织全体学生继续学党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上,马书记强调学生的养成教育要落到实处,明德守正、行稳致远、固本培元,要从知、情、意、行四个方面,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他们成为胸中有志、心中有情、眼中有活、身上有劲、腹中有才、伸手能做、张嘴能说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同时,对学院养成教育方案的实施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548.jpg

此外,李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评优工作要公平公正,各班要召开主题班会,选拔优秀的学生参加评选;二是按照文件要求,要及时对学业成绩有问题的学生下发学业预警;三是注重学生的行为举止,正确引导学生文明交往;四是重视“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党史演讲比赛,做到全员参与;五是人性化服务学生,进一步明确请销假制度。

最后,席路老师传达校团委会议,注重青年大学习,每一位青年都要自觉主动学习;在即将迎来的30周年校庆,各团支部要积极主动亮彩,展示科院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