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教育 维护校园稳定丨2021届毕业生返校主题会议

时间: 2021-05-11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本届毕业生安全文明返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从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高度,以服从社会大局、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方便毕业生、服务毕业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5月8日下午,财经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在南校区召开了2021届返校毕业生工作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南校区学管科科长郭志博、学生管理负责人李睿、辅导员刘莹、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班级学生干部。会议由学生管理负责人李睿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4124637.jpg


微信图片_20210524124651.jpg

会上伊始,郭科长对返校学生表示了欢迎,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会议开展的目的及意义。其次,郭科长对毕业班学生返校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在安全稳定方面要高度重视,提出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问题,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及学生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强调,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最后,郭科长号召学生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寸阵,强调在关键时刻要显人心,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助力学院的各项返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4124759.jpg

同时,李睿老师还对毕业班学生返校期间日常管理进行了部署。一是再次强调安全问题,安全问题重于泰山。二是安排毕业返校事宜,强调同学们完成好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抓好就业工作,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意识,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和就业指导,号召毕业生积极择业,优质就业。三是强调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返校后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不负众望。最后李老师提出对大家未来的期望,希望大家珍惜最后的在校时光,并嘱咐同学们在最后的日子里,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段同学情谊。

此外在主校区,各班老师也对2021届毕业生召开了班会,强调了近期安全问题,不能酗酒,不要频繁出入校门,还讲到大家的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准备毕业论文,填写好毕业生档案和学年鉴定表。随后还给党员开了专门会议,牢抓学生思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4124804.jpg


微信图片_20210524124810.jpg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工作任务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文明离校氛围,也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愿同学们能用行动担当起这个时代的脊梁骨,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与祖国同行,翻开新篇,开拓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