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引导 精益求精 | 2021届毕业论文指导会

时间: 2021-05-11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更好的对接导师,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更加高效顺利。5月9日下午,财经学院在南校区召开毕业生论文指导会。参加会议的有: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南校区书记申献忠、副院长赵家国、副院长王琳、论文指导教师程元鑫教授、教学科科长赵永佳,本次会议由副院长赵家国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4125540.jpg

会议第一项,申书记代表南校区对财经学院财务管理2021届毕业生发表欢迎致辞,欢迎大家平安返校,回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申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创建和维护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和综合保障工作,努力为毕业生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推动毕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24125545.jpg

会议第二项,闫院长向大家分析了毕业论文的相关细则、各个环节的基本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坚持积极投入,认真撰写论文,扎实深入研究,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师生共同合作,撰写过程注意与导师保持联系,确保沟通渠道通畅,希望顺利圆满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4125550.jpg


会议第三项,程教授提出语言表达是论文的基本功,是思想的载体,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视论文语言的运用,“要用大的力气”学习语言,才能不断提高文字表达水平和论文语言质量。同时提出论文要有逻辑性,希望同学们注意论文中的逻辑关系,掌握思维形式及其有关的逻辑要求,不断地增强论文的逻辑效果和说服力,写出具有逻辑特色的毕业论文。

会议第四项,赵科长就毕业论文实施细则,进度安排,指导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告诉同学们要做好论文的修改、查重,保质保量完成并提交毕业论文,做好论文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第五项,赵副院长表示毕业论文是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综合体现、重要结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段大学时光,认真撰写论文,珍惜师生情、同学情,为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10524125555.jpg

毕业论文是大学毕业前的关键环节,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毕业生离开学校后的各项工作的展开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使大家对毕业论文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也对更好地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