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 大学生安全教育

时间: 2021-03-18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和落实安全教育,强化大学生的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安全,校园安全”,提升大学生维护自我安全能力。3月17日晚,财经学院于启航大楼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太原市公安局张警官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9151350.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151504.jpg


会议伊始,张警官针对“反诈骗”进行了一系列讲解,通过视频案例为大家敲响警钟,严防刷单、裸聊等诈骗行为,提醒大家不要为了贪图小便宜,最后吃了大亏。随后全体学生签署承诺书,同时又为同学们科普了关于反诈骗的知识。最后张警官呼吁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32915160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151702.jpg


通过此次班会,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各类网络诈骗的机会,而且也使得大学生进一步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法制观念,对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