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家安全 营造和谐校园 | 财经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4-16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与法治意识,提升干部们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的能力。4月14日下午,财经学院于启航大楼510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席路老师及学生干部们。

微信图片_20210520224101.jpg

    会议伊始,席路老师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利用ppt将一些鲜活生动的事例展示出来并讲解了国家安全与我们之间的关联。让干部们对一些法律知识及文案进一步了解,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干部们的责任感,进一步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席路老师对学生干部们逐一提问,了解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认知程度,并留给同学们充足的交流时间,引导广大学生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到自觉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520224114.jpg

    此次教育活动的圆满结束,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以安全教育为己任,建设好美丽校园的决心,必将为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的维护工作起到良好的带头先锋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520224121.jpg

主题班会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晚 ,财经学院各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10520224130.jpg

    各班在班会上强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作为一位公民,我们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注重校园安全,远离校园贷,避免电信诈骗,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个人安全和校园安全做起。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行动起来!维护国家安全,大家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520224136.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224144.jpg

    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而且相信同学们在日后也会为校园安全,国家的安全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