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管理”心理讲座 | 阳光心态 逐梦启航

时间: 2021-04-17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提升大学生心理认知能力,财经学院于4月15日下午在1-216教室举办了“情绪管理”心理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工部赤星芳老师担任主讲。辅导员王幸及18、19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21090158.jpg

   讲座围绕“情绪管理:我的情绪我做主”的主题展开,开课前,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斯宾塞的名言:“良好的健康状况和由之而来的愉快的情绪是幸福的最好的资本”,从而展开本次讲座主题,本次讲座内容由五方面组成分别为:情绪、情商、情绪的种类、情绪的功能、调节情绪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521090232.jpg

    首先,关于情绪问题,老师告诫我们每个同学要有接纳自己主观情绪体验的能力,在情绪面前没有客观评价标准,好坏对错,做情绪的主人。

    其次,从情商问题入手,老师与我们分享情商高的表现分别为:空气解读机,自我分析器,情绪管理大师,自我打气机,社交小能手。由此告诫我们要对自己好,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人人都有情绪,要做情绪的主人,而非情绪的奴隶,切忌不要被情绪所困扰!

微信图片_20210521090300.jpg

    对于调节情绪的方法,老师强调我们要学会给情绪命名,不要“压情绪”,与其和谐相处,学会拥抱自己的情绪,从自身出发,做放松练习,多运动。给自己制定一些放松情绪的行为例如找到朋友、父母去倾诉。从认知出发,改变自己对原有问题的认识,快速摆脱困难情绪。

微信图片_20210521090329.jpg

    最后,老师以心理测评调查问卷方式,了解同学们所存在的心理问题,并为同学们开通解决情绪问题的渠道,意在提升学生控制情绪的能力。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系统的认识了情绪和情商的相关问题,提升心理健康知识了解程度,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提高情商,控制情绪,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