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 | 财经学院进行学党史演讲比赛初赛

时间: 2021-04-29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2021年,是一个举世瞩目的重要历史时刻,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我校建校三十周年,为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奋进前行的力量,引导青年全面认识、深刻理解党史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增进青年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大力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开展“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学党史演讲比赛,财经学院于各班进行初赛选拔。

微信图片_20210521180954.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81031.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81038.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81049.jpg

各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畅谈党史学习体会,为大家展示我党百年征程,讲述革命先辈、英模烈士的光辉事迹,歌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抒发对党深沉炽热的情感、对人民的深情、对生活的热爱,展现了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精神风采和坚定信心。

期间,辅导员还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和认真付出。在场的师生沉浸在红色故事中,深刻体会到英雄们的革命热情和爱国情怀,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还引得台下师生掌声阵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爱国爱党意识,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向党靠拢。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历行,学史增信。还表达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自己的力量去报效祖国、为党争光,以及学校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