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灵 拥抱幸福 | 财经学院举办心理知识竞赛

时间: 2021-05-29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意识,增强对心理知识的了解程度,提高其心理素质,使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5月27日下午财经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510室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参加竞赛的有各班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财经学院学生管理负责人李睿及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本次竞赛由王幸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6204449.png

首先,由王老师进行比赛内容和规则讲解:第一环节为必答环节,每题10分,时限为2分钟。各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第一环节过后,同学们对本次试题有了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环节为抢答环节,每题15分。主持人给出问题,选手抢答。选手可以团队合作进行答题。没有抢答而抢先答题者不得分,并在团队总积分减去10分。抢答开始后,同学们非常积极,争先恐后。这一环节,同学们在增强对彼此信任感的同时也培养了团队的协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606204456.png

接着,通过上述两个环节,同学们对心理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将更好的在班级里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工作。

竞赛结束之后,李睿老师对此次竞赛做了总结,她指出心理健康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更要建立好辅导员-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宿舍网络体系。

最后由计分员公布分数及名次,经评审组审核后,宣布竞赛结果。分数最高的6名选手将组成代表队 代表学院参加决赛,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