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辩”辩论赛

时间: 2021-06-03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提高大学生活跃的辩证思维方式与流畅的表达能力,培养大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6月3日下午,财经学院于启航大楼516举行"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辩"辩论赛,本次比赛由张烨等主持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705160044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辩论赛开始,选手们对本次辩题都做好了充足的赛前准备。第一组:输了就怪卢某没起好名队和你说的不队两队针对:"自由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还是压力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展开辩论,追求自由的目的是追求幸福;自由是听从自己的内心;适当的压力,能起到鞭策作用。第二组:随便玩一玩,说一说队和超能陆战队针对"不靠谱的梦想,该不该被劝阻?"展开辩论,应该把时间花在有益的事情上,脚踏实地,劝阻一个人是为了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上,不要轻易否定自己的梦想。第三组:赢了请评委喝奶茶队和国家一级抬杠队针对"大学生应该注重利弊还是对错?"在这个多变的世界中要学会权衡利弊;大学生应该学会分辨对错,坚定信念。

辩论辩证过程中三组都逻辑清晰,结合理论,他们气定神闲,滔滔不绝。经过了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战,靠着丰富的学识和沉着冷静的辩风表达着自己的观点。

最后,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思辨力、表达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学会了理性思考、多元包容。望学子们往后坦然面对每个人的观点,甚至对立冲突这一事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