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辩”辩论赛复赛

时间: 2021-06-10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促进同学们思辨能力的培养 ,加深对这个社会深入的思考和了解,6月10日下午,财经学院于启航大楼516举行"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辩"辩论赛复赛。

微信图片_20210705164351

比赛伊始,三组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经过重重突围,两组进入了复赛,第一组:输了就怪卢某没起好名队和赢了请评委喝奶茶队针对"在职场应不应当马屁精"展开辩论,拍马屁是职场新人获取机会的方式 ,是一种高情商的体现;事情不是靠拍马屁就能解决的,平等自然的交流才是健康的交流,职场中需要真正有能力,有才华的人,从古至今,我们都秉持公平,和谐,友善的原则。

第二组:国家一级抬杠队和超能陆战队针对" 豪门出贵子,还是寒门易出贵子 "展开辩论,豪门子弟更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成长,发展,更有利于新时代社会的进步;寒门后代更能脚踏实地,长大后更能促进社会的发展,为社会做出能大的贡献,"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两组经过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他们思路清奇,逻辑缜密,善于抓住对方漏洞展开攻势,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去剖析当代社会的问题,并给予正确的想法和观点。

微信图片_20210705164357

最后,复赛圆满结束,辩论赛不仅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不仅能引导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辨证分析和深入研究,还能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和缜密的逻辑思维。望同学们都能明辩论之道理,拾辩论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