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 寻找红色记忆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8-27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深入学习和开展党史教育,更好的了解党的百年征程。2021821日由财经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李雅诗、石超飞,以及王嘉琦、杨佳妮、王鑫同学组成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大同市红色记忆馆开展了此次寻找红色记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同红色记忆馆位于大同古城墙内,馆内分为“曙光初照”、“共赴国难”、“革命到底”、“缅怀先烈”四个部分11个展厅。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大同地区领导大同人民开展敌后抗战,抵制日寇侵略到最后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壮举。

图片

一进入展厅同学们就被一个个革命先辈使用过的物品所吸引通过这些陈列地物品,我们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当时有多艰难,现在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虽然说现在处于和平年代但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精神,时刻学习革命先辈们身上的精神。

图片

展厅中间陈列着白求恩同志的雕像,白求恩同志帮助大同人民反抗日本法西斯的侵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最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来到“缅怀先烈”部分在第十个展厅中通过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

图片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党史学习的热情。让我们在受到革命红色思想洗礼的同时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自身信念,自愿担负起时代责任,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勇前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