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大会

时间: 2021-09-04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一场小雨消尽残暑,也给我们的假期画上了句号,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我们开启了新的征程。为了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学风建设。9月4日,财经学院于健翔体育广场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大会”。院长阎应福、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献忠、副院长王琳、党总支副书记马利萍、学生管理负责人李睿、19-20级各班辅导员及全体返校学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王琳副院长主持。


图片


  大会上,申书记以《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拉开了大会的序幕。表达了对返校学子的欢迎,他讲到从国家到山西省,高等教育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局面。同时我校也正处于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设施不断完善,实力不断提升,全校师生鼓足干劲,共同促进学校发展。鼓励大家努力正当时,要紧抓机遇为自己创造更好条件,提高自身能力,谋求更好发展。

随后,马副书记对学院日常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返校后实行相对封闭的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收齐返校需要交回的资料,并整理归档。做好教学区及寝室卫生清洁工作。规范个人行为,严明校纪校规,做一名文明的大学生。在生活安全方面,由于疫情原因,要严格落实健康打卡晨午检制度,避免到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谨防电信诈骗,注重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阎院长做出总结性发言,希望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控,增强安全意识。强调我院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学期到来了,大家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抓好实践这一第二课堂,注重提升自己的实践应用能力。要做到诚实守信、树立自主学习的意识,多读书、读好书,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

图片


返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财经学院的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启新的期望。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 财经学院定能谱写出新的篇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