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教师开展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09-10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贯彻落实关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扬王红旭同志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英雄精神,9月9日下午,财经学院在5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blob

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追授王红旭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同志》精神,并介绍了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王红旭同志一腔赤诚爱党爱教,出身教育世家,秉承一家三代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师职业的优良家风,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两名儿童落水的危难时刻,王红旭同志义无反顾跳进江中奋力施救,将生的希望留给孩童,生命永久定格在35岁,他以生命托举生命,以大我彰显大爱的事迹感人至深。

王红旭同志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教育系统学党史、干实事涌现出的青年教师杰出代表。他心怀大爱,舍己救人,在危难时刻舍身勇救儿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塑造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王红旭同志在生死关头,舍生忘死,挺身而出,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代表,是新时代教师工作者的先进典型,是学校广大教职工学习榜样。他用自己的英雄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诠释了人民教师‘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践行了大渡口人“大义渡口”的博爱情怀,用生命书写了“上善之地、大德之城”的城市精神。

与会全体教师结合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交流。全体教师表示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立德树人,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争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认真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正直无私、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学习他舍已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乐于奉献、敢于献身的高尚情操。

财经学院全体教师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他潜心育人、辛勤耕耘的赤诚情怀,学习他以德施教、为人师表的品格风范,学习他心怀大爱、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争做为学为人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