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 2021-10-01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告别了紧张忙碌的高中生活迎来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欢迎21级新生的到来和庆祝军训汇演圆满结束。930日,财经学院在健翔体育广场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阎应福、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献忠、副院长王琳、党总支副书记马利萍、办公室主任樊晓阳、教学科科长赵永佳、学生管理科负责人李睿、21级各班辅导员及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王琳副院长主持。

 

图片


会上,申书记与同学们推心置腹的交谈了“为什么要上大学”。还提到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将自己的主要培养人才方向定义为具有实践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上,办学重心及特点落在“实践应用”上。详细介绍了具有着浓厚科学色彩的“三三精神”。希望大家步入大学生活,既要有新的憧憬,新的愿望,更应该有新的姿态,新的行动。望大家在这样的一个好时代,带着家长、老师期望,鼓起勇气,勇挑重担。带着欢笑奔跑在学习的大道上,奔赴梦想的彼岸。


图片


随后,马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国庆放假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告知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安排,严格健康管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风险,积极防控疫情。多次强调,防疫期间,望大家一定要谨记相关要求。


图片


  最后阎院长发表重要讲话,着重从三个方面做出总结性发言。第一个就是要做好规划:希望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出一份相对完整的计划,为自己未来的生活定向下目标。第二个要珍惜时间:青春是宝贵的,四年的大学生活更是弥足珍贵,合理利用时间充实自己。第三个要学好知识,以满腔热情投入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的召开体现出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重视,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今天开始,大家携起手来,团结协作,一起为学院的发展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