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

时间: 2021-10-13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持续深化学生对于民办教育的理解,促进学生的发展,10月12日下午4点10分,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在启航楼421教室组织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马利萍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产生背景和过程,实施条例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为依据,于2021年4月7日颁布,9月1日正式实施,由八章五十四条,修改为九章六十八条。

   随后,马书记从总则、民办学校的设立、民办学校的组织与设立等九个章节依次进行讲解。其中重点讲解了第二章民办学校的设立和第七章支持与奖励的主要内容。指出学生应了解民办学校中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参与学校重大决策并实施监督,坚持党的领导,强调民办教育关系着人民的切身利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公益性”,这也就意味着民办教育成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办学校不得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相背离,要将公益性原则落实到实处。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对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下的民办教育的发展方向有了深入了解,切实加强了对学校民办教育事业的认识。

bl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