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在马定夫烈士纪念馆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 2021-10-21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更好的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学习党史,2021年10月20日上午,在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献忠和党总支副书记马利萍的带领下财经学院师生党员参观马定夫烈士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

早晨10点大家乘车到达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马定夫村马定夫烈士纪念馆,迈着蜿蜒的台阶,我们来到了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纪念馆的大门,我们首先进行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由申献忠书记和马利萍书记共同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图片

  接着我们步入馆内,讲解员老师为我们讲解了马定夫的事迹,纪念馆展厅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不朽丰碑——革命人生的坚定抉择”,以时间为序按照革命之路、抗战斗争两条线索,对马定夫的生平经历进行介绍。

图片

第二部分“抗战烽烟——革命历史的光辉历程”,从太谷地区的抗战兴起、组织、史录三个部分对太谷地区的革命英雄抗战事迹进行介绍,再现了面对日寇侵略硝烟四起,铁蹄践踏国土沦陷,中国共产党团结一致,抛头颅洒热血,挽黄河长江之危急,救苍生社稷于水火。

图片

   

第三部分“精神永存——革命精神的后世传承”,对马定夫烈士的革命精神进行概括,并对马定夫爱民模范连等后世继承发扬马定夫精神的具体行动进行了介绍。

听着讲解员老师的讲解,心里感到无比沉痛的同时,更加感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革命成果,并在这个基础上更加努力的拼搏。

离开前,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马利萍书记领誓,在纪念馆前庄严宣誓,经过一番心灵的洗礼,满怀着对先烈们的敬意,大家的宣誓的声音格外的洪亮,誓词也更加激昂。最后师生党员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以此来铭记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

blob

踏上归途,纪念馆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但是为我们带来心灵上的洗礼,将永不会磨灭,它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我们会铭记这里,铭记伟大的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