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财务管理专业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21-10-22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更好适应国家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化、合理化的进一步要求,近日,财经学院召开财务管理专业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财经学院副院长王琳,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程元鑫、尹玲燕、杨玉红,教研室主任马欣欣参加此次论证会。

图片

会议对财务管理专业21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各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与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提出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包括通识文化素养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方向课程,培养学生大数据思维,使学生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大数据财务管理。建设“智慧财务管理中心”,构建智慧化教学环节,使得人才培养适应“业财一体”、“财务共享”、“智能财税”的要求。人才培养方案重在执行,各专家一致认为,财务管理专业培养目标要与课程相关联,方案应紧跟人才需求变化,实践环节的配套网络、设备和设施应得到切实保障。

图片

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委员会的老师与专家在研讨会中积极讨论,畅所欲言,这次讨论会使学院老师更加明确专业认证要求下的培养方案修订内容,提升了教师对专业论证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