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21-11-04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进一步完善并推动实施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财经学院召开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财经学院副院长王琳、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卫斌、及李爱萍、石凯宙、高勇、尚成国几位专家参加此次论证会。

       会上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专业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向专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寻求宝贵意见。老师们表示希望把同学们培养成掌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专业实用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方案还从知识要求、能力要求、素质要求三个方面制定了人才培养规格。经过一番介绍后专家也对这版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了具体了解。

       会议反馈阶段,专家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意见及依据的可行性和合理性,表示学院适时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充分认识到专业发展的重要性体现了学院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从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在课程中加入实践操作的内容或加入一些实践课程;适当加上具有学院特色的平台课、增加网络直播类课程等指导意见。

       此次论证会通过对人才培养方案详细梳理,使得大家查找到了其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专家提出的诸多有益意见,也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