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行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 2021-11-02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思想觉悟,11月2日,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参加本次学习的有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献忠、副书记马利萍、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睿及总支全体在校师生党员。本次学习由申献忠书记主讲。

微信图片_20211104092837

     申书记围绕“人为什么会有信仰?”“什么是信仰?”“我们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三个问题展开阐述。第一部分:人为什么会有信仰,因为人具有二重性,当人追求彼岸世界的愿望达到一定的高度,就变成了信仰。因此要首先从理解马克思入手,从理解马克思的宗教背景和他的哲学基础入手。第二部分:什么是信仰,信仰是对超越生命价值的最高追问,讲述了彼岸世界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就在于为改造客观指明了方向,这个方向就是人的主观愿望,人的主观愿望是一个价值判断的问题,与之相对应的是事实判断。要求我们要分清楚事实判断和价值判断,因为我们做任何事情,能进行的所有实践活动都是基于事实判断和价值判断的基础上进行的。信仰是超越生命价值的最高追问。第三部分: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就是把马克思的人生理想作为核心价值追求,从而引出马克思的人生理想,实现马克思的人生理想-共产主义,马克思、恩格斯根据他们自己的理论和主张创立了共产主义者同盟,马克思主义既是共产党的科学基础,理论依据和价值追求,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

     听取了申书记的讲解,大家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将马克思主义写在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断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党性修养,以热情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具体工作、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