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 “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复赛)

时间: 2021-11-05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都能实现……”,恰逢建党百年,建校三十周年,科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1级新生。为展现新时代科院学子风采,激发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增强时代责任感,自觉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书写心中理想抒发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报效祖国之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特此举办“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演讲比赛。

      11月3日,财经学院在启航大楼402教室举办了“我的未来不是你梦”演讲比赛复赛。比赛由党总支书记申献忠和分团委书记李睿以及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

12位参赛的选手的眼里闪着光,话语里充满力量,展现了青年人的凌云壮志与蓬勃向上。申书记首先致辞并讲道:“要立长志立大志,个人梦想与国家、学校紧密结合。志存高远,但也要脚踏实地 ,要有真实情感。通过对自己美好未来理想的描述,激励自己确立志向,努力拼搏。

微信图片_20211105133242

       在比赛中虽然演讲的过程是严肃的,但是参赛者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是梦想给了他们自信,是梦想给了他们勇气。他们诉说着自己坚定的梦想,从他们的表情和话语中能看到他们实现梦想的坚定。虽然是几分钟的演讲,但这几分钟是他们对自己梦想的最好的诠释。从老师们的眼神中也能看到几分对梦想的渴求。

随后,以一首倔强作为中场休息,唱出了作为追梦者该有的倔强。

       最后,马妍老师对此次参赛选手做了点评,恰到好处、简明扼要的指出了缺点和不足,同时也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做了肯定和鼓励。

       实现梦想的道路虽然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有了那一股劲儿,加油努力,相信结果一定不会辜负那些有鸿鹄之志的有志之士。分团委书记李睿老师在最后鼓励同学们:相信同学们的梦想在几年后不是梦想而是现实,希望同学们以后能继续追梦,一步一步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最后以一首《我相信》结束了这场演讲,唱出了大家的自信。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是可爱、可亲、可为的一代,我们要不负国家的培养,不负科院的培养,成为国家的骄傲,成为科院的骄傲,让自己的梦想之花绽放的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