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6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src=http___imagepphcloud

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表示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的历史借鉴和成功经验。深刻总结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成就和经验,充分展现党经过百年的探索进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未来我们要继续成功,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9084825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献忠表示

       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最直接最真切,因而也最宝贵,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岗位上,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敢于担当、履职忠诚,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微信图片_20211119084834

财经学院副院长王琳表示

       要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利萍表示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财经学院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并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

财经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婧表示

       当我们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我们深深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对党的伟大历程感到无比自豪,我坚信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定是一个全新的更加辉煌历程的开启,这令人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财经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睿表示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号角。作为思政工作者,更需讲好百年党史,带领青年学生认识历史、感受新时代,强化青年学生对党的领导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审计(本)1901李雅诗同学表示

       全程聆听会议公报,感到格外激动和振奋,再一次对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有了进一步理解,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她表示,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踏实学好专业课,努力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将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审计(本)1902石超飞同学表示

       我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制度,勇于担当时代大任,积极学习党史,学好专业知识,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贡献,是身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国家,社会对我们的期望和期待,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去报答祖国和社会。

财务管理(本)1906王俊杰同学表示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树立伟大的理想,拥有伟大的抱负,并坚定不移地去坚持和实现,勇于担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我们要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