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 2021-11-18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第三届“福思特杯”山西省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开始报名了,大赛是在山西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商科建设联盟启动的会计税务专业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基于“新商科”的高素质会计和税务应用型人才。

1、参赛对象

财经学院本科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本赛项本科组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6名选手组成。其中4人参加会计分岗技能赛项,2人参加税收实务技能赛项。

2、竞赛内容

会计分岗技能竞赛环节+税收实务技能竞赛环节。

线上赛,竞赛时长300分钟。

会计分岗技能赛项4名选手(1名出纳、2名会计、1名主管),主要考核学生会计凭证处理、账簿登记、对账与结账、会计报表编制财务数字化分析等内容。

税收实务技能赛项2名(1名企业税务专员、1名企业税务主管),税收实务技能赛项主要考核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等税种纳税申报表的计算与填写,涉税业务数字化分析决策等内容。

3、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22日上午10:00

4、比赛安排

院赛日期:另行通知

院赛地点:财经学院机房

       希望各位同学踊跃报名!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