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心系科院 爱岗敬业”演讲比赛复赛

时间: 2021-11-25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更好的弘扬科院精神,凝聚科院力量,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爱岗敬业的精神,11月24日下午,财经学院于启航大楼414教室开展以“心系科院,爱岗敬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复赛,此次比赛由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党总支书记申献忠、副院长王琳、党总支副书记马利萍、学生管理负责人李睿担任评委。

图片1

微信图片_20211125083719

比赛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话语中拉开了帷幕,全体老师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心系科院,爱岗敬业”主题进行了演讲。

微信图片_20211125083729

康晓燕老师就自己日常工作的付出,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和团队工作的相互配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向大家展示了爱岗敬业的责任心。侯蕊老师认为爱岗要体现在课堂上,注重课堂效率,多与同学的交流,不忘初心,才能携梦前行。马妍老师将学生放在了工作的首位,在科院发展的基础下表明了自己对辅导员的认识,辅之有度,导之有方。

高佳佳老师则讲述了自己来科院之前的生活,最终因为热爱,选择成为一名大学教师,而同学们给她的温暖,更加让她坚定信念,热爱自己的岗位。洪文花老师认为一名老师最重要的职责是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一个老师的写照,要立德树人,教学相长。常鑫老师以“不忘初心,筑梦科院”为题,教育是生命沟通的桥梁,讲述了自己第一次担任辅导员时的种种经历,要加强同学们思想道德建设。

胡臻老师说,教师行业虽然日常工作繁重,但面对自己喜欢的事,再苦再累也值得。杨阳老师说虽角色在变,但初心不改,教师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爱可以创造一切。任维老师回忆入职时,老师与领导的帮助,在自己心中埋下了一个种子,立志要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大学教师。

段丽娟老师说,十二年的坚守,新的起点,过程中,有收获,有苦也有乐,爱岗敬业,是自己的写照。郭巧丽老师强调师者,传道受业解惑,在点点滴滴中见真情,在团队中相互配合,提升自己,三尺讲台,一支粉笔,书写一个传奇!

微信图片_20211125083743

演讲后,院长阎应福作了总结,院长表示演讲要围绕主题,找好角度,旗帜鲜明,以声音语言为主,肢体语言为辅,以典型事例抒发自己的情感,以小见大,更好的迎接合格评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过计分环节后,学院最终选出段丽娟等五位老师参与学校的代表赛。

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心系科院”,科院因您而精彩;“爱岗敬业”,这个职业为您而骄傲。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相信科院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