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九说活动

时间: 2021-12-15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深入开展评建工作,巩固党建成果,统一办学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根据《山西应用科技学院“1366”评建工程实施方案》、 《关于开展第一轮“九说”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14日,财经学院党总支在启航大楼502教室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九说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献忠主讲。

微信图片_20211215093502

申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六个下功夫:第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申书记指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有理想信念,我们应凝聚共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从小进行共产主义教育,明白党的重要性以及党走什么路、不走什么路的重要内容。第二,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以及同学们必须认识到爱国必须爱党,并提出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明确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的历史都贯穿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第三,在品德修养上下功夫。申书记引用《论语》等文章强调要注重品德修养,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内容,并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核心价值体系的核心,我们应以传统文化作为根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四,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我们应持珍惜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知识的态度,向着求真知,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要明白知识能改变命运的道理,有知识才能为社会做贡献的道理。第五,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申书记以习近平为纪念焦裕禄同志所作的诗为例,鼓励大家应培养刚健勇毅,不懈奋斗的精神。第六,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同学们应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加强锻炼,正如毛泽东所指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不仅增强了理想信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为学院迎评促建工作营造了党建带动评建、党建促进评建、党建助推评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