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指导工作总结写作方法

时间: 2021-12-16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12月15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献忠在启航楼5层会议室就工作总结写作方法作了指导,学生管理负责人李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6081833

首先,申书记对各位辅导员在学生管理过程中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和慰问,并对如何写好工作总结作了指导。申书记以述职评议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总结为例,结合自身写作实际,现身说法,详细讲解了写作工作总结的方法和思路。

接着,申书记强调,工作总结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展开:一,政治学习,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素质。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时事政治、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做好正确的思想引导。三,党建带团建,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并在工作中努力实践,引导学生从理论上掌握正确的指导思想。四,学风建设,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坚持以高标准要求学习。五,日常管理,严格管理,以思想教育与德育量化考核相结合。六,存在问题,理论知识素养,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最后,申书记对辅导员的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 同时,也为辅导员如何写好工作总结提供了思路,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我院的辅导员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之中。为科院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