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时间: 2022-01-14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专业带头人“说专业、说课程”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6日上午,学院审计学专业带头人尹玲燕教授,以《反思、改进、提高》为题,进行了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阎应福院长围绕“说专业、说课程”的主题,从学院学位评估、办学水平合格评估引入,要求财经学院全体教师,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学科发展定位,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研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114102143

图1: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开场讲话

尹玲燕教授以《反思、改进、提高—山西应用科技财经学院审计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为题,从审计学专业基本建设情况、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情况以及专业诊断与改进的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尹玲燕教授在回顾审计专业沿革,肯定审计专业建设发展成绩的基础上,提出审计专业今后改革、发展、创新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220114102154

图2:尹玲燕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教授、副院长王琳老师,审计教研室全体教师,财务管理教研室代表、教学科代表、教学科研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财经学院老师,对审计学专业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明确了后期改进的方向。活动对进一步提高审计学专业建设质量,推动审计学专业建设,迎评促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