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 (三)|【武乡县涌泉村】“温暖万家”活动

时间: 2022-01-31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在春节到来之际,财经学院财管(本)2106班的郭昊英参与了家乡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涌泉乡涌泉村委会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军人军属、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的走访慰问活动,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225155411

 因为降雪,当天温度已到零下,寒冬让人不禁瑟瑟发抖,大家仍然不惧严寒,带着慰问品逐个小区走访慰问,详细的了解每户家庭情况,并认真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我们分成不同的小组去慰问这些困难群众,给她们打扫房间的卫生,陪她们叙叙家常,送她们一些对联和年货。有的老人年事已高,听力不太好,交流起来有些困难,但志愿者们耐心的倾听老人说话,并为老人表演了小节目。结束时,志愿者们与老人依依不舍的告别,虽然只有短暂的相处,但孤单的老人很喜欢志愿者们的陪伴。

  虽然慰问品并不贵重,但这份“关爱”是春节前最温暖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困难居民,同时实实在在地让困难居民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通过春节前走访慰问,不仅让我们更加懂得如何照顾老人,关心老人,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更让社区困难群体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让贫困家庭幸福过年,有力地促进了幸福社区的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