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各班学习 宋兴航校长文章《晋商精神传承了吗》

时间: 2022-03-11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这十四个字是古代山西商人最真实的写照。他们的成功,令人注目;他们的“晋商精神”,在商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也十分值得学习与传承。为了让财院学子了解并学习“晋商精神”,进一步更好地去传承“晋商精神”,财经学院于2022年3月9日在线上组织各班学习由我校校长宋兴航所写文章《晋商精神传承了吗》。

微信图片_20220318085030

同学们通过认真仔细阅读文章内容,了解了文章中“晋商精神”的精神内涵,同时也明白了对于如今时代的商业发展“晋商精神”同样起着重要的借鉴作用,这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的去学习并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去传承“晋商精神”。

晋商精神中的精髓更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一是诚信义利的价值观念,二是博大宽厚的经营胸怀,三是兼容并蓄的经营气度,四是同舟共济的协调思想,五是求同存异的经营策略,六是自强不息的经营精神。这些都对我们的职业生涯具有重要启示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贯彻“晋商精神”中的精髓,一定可以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为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