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做先锋 ||财经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观影活动

时间: 2022-03-16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正值阳春,我们已经来了三月雷锋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财经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观影活动,并通过线上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系列电影。

微信图片_20220318090018

在电影的观看中我们了解到更多雷锋为人民服务的事情,他牺牲假期休息的时间到工地上做义务劳动,他勤俭节约将奖金存进银行捐给灾区人民,他乐于助人以战友的名义偷偷将自己的生活费寄给家中有困难的战友……雷锋曾经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信念,誓言。

通过此次电影的观看,激励着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热爱学习、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美德,随后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学习交流和撰写观后感,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道德素养,积极弘扬正能量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发展做贡献,为人民群众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