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03-21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根据目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于3月26日、27日,分年级、错时、错峰组织学生有序返校。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323163142

      二、返校条件

(一)省内且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

(二)学生存在以下情况之一者暂不返校:

1.省外居住地或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

2.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行程码带*号的学生;

3.返校前14天内有发热(体温高于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的。

三、返校要求

(一)学生须通过返校前14日健康日报、个人防疫健康信息,经学院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如信息不实,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因特殊情况暂不返校的学生,继续居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线上学习。

四、返校准备

(一)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返校前的教育管理,3月23日前通过线上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学生返校前心理疏导教育,返校旅途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安全教育;

(二)学生根据学校的返校通知按时返校,提前2日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健康登记表》电子版、行程码、健康码截屏报辅导员审核,要自备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口罩、洗手液),建议自带餐具。

五、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一)返校途中要做到“两点一线”(家-学校),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中转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火车站或南站下车的学生要尽量乘坐校车返校;

(二)学生在返校途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主动配合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情况;

(三)妥善保存乘坐交通工具信息,包括乘车时间、车次等,以备疫情防控精准排查需要。

六、返校报到

(一)学校统一在南校门广场办理报到手续,学生到校后到所在学院接待点,主动配合老师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同时提交学生健康监测承诺书、疫情防控健康登记表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合格后方可入校。如有异常情况,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二)返校报到期间,原则上只允许学生本人进校,陪同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接送车辆(含自驾)在校门附近即停即走;

(三)27日下午17:00,以学院为单位召开学生返校大会。

七、返校后学生管理

(一)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在原有审批权限的基础上提级审批;

(二)学院要加强对学生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健康打卡、晨午检和晚点名制度,严格落实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三)学生返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以及教育教学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要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四)在校期间要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不组织(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乱串宿舍、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餐厅、超市等公共场所有序排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