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评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3-12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有效落实学校3月7日“评建工作达标建设推进会的”会议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财经学院于3月8日、3月11日,分别召开两次新学期评建工作推进会。财经学院院长、教学科长、各教研室主任及评建专员到学校参加了会议,未能到校工作的教职工在线上参加会议。院长阎应福围绕学校近期评建工作的重点项目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切实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图片1

会上,阎院长重点在以下方面进行了安排和要求:第一是教师要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强调学生论文选题要结合专业实际,教师指导学生人数要适当,要有足够的时间指导学生。第二是按照新模板修订教学大纲。要求学院所有开设的课程均应有教学大纲且严格执行。第三是修改完善学院四个专业的专业定位,尤其是各专业的服务面向定位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要根据学校总体定位去修改完善,仔细斟酌。第四是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职工发动各种资源与人脉,加强与业界密切合作并建设稳定的实习实训教学基地。每个专业甄选1-2个可供专家参观的实习实训基地,满足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第五是加强线上教学的组织和管理。要求授课教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落实教学规范、精心备课认真授课,用好优质课程资源、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第六是加强学风建设及学生指导。学生在线上上课期间,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监督与指导,督促学生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对待线上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第七是全体教职工要学习借鉴南通理工学院的合格评估经验与做法。虚心接受指导组意见,竭力加快建设。

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苦练内功、完善材料、凝练特色、补足短板,力争取得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