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合格评估应知应会知识

时间: 2022-04-13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合格评估应知应会知识,更准确地理解评估指标体系,加强学风建设和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4月11日晚,财经学院组织各班在启航大楼教室召开“学习合格评估应知应会知识”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3112646

班会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了教学工作评估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学生们更加全面了解到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四三二一”,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核心内涵和7 个一级指标,20 个二 级指标,40 个观测点的体系特点等知识,同学们更加充分认识到合格评估的重要性,评估是关系到我校发展的一件大事,顺利通过评估有利于我校的进一步发展。班会中也向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发展目标定位,同学们更充分的了解到学校求知、修德、强能、报国的校训和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宗旨等校情校史。

辅导员在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评估知识中,重点从指导方针、核心内涵、专家如何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学生座谈会等几方面进行讲解,以便同学们能够从更深层次的角度知道评估、理解评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与状态,同时也能够换个角度思考如何在剩下的大学时光里如果有意义的规划与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413112655

本科评估最大的受益者便是广大学生。评估将进一步促使高校加大本科教学的投入,改善校园环境,加强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等,这都对学生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积极影响,所以我们学生对于合格评估当然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倍要求自己、完善自己,积极配合学校的本科评估工作,并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每一天。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学到了作为学生在教学评估中应该要了解的知识,增强了集体感与使命感。作为科院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应为学校教学评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