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落幕

时间: 2022-05-02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增强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筛选出更具创新思维的作品,4月29日下午,我院在七号楼智慧教室开展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校级选拔赛。参加本次选拔赛的有财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指导老师及各个参加校级比赛的小组。

微信图片_20220503101722

会议伊始,主持人逐个介绍了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个评委及参赛小组,并宣布各个小组实时准备,比赛正式开始。
接着,由第一组参赛团队其利断金组向评委们展示了他们的作品“智慧夕阳红”,因疫情而未到校的队长付蓉同学通过线上的形式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创意作品,向我们讲述了智慧夕阳红的新概念及对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创新保障,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并对其作品的不足进行了点评。
      第二组参赛团队小陶气组向评委们展示了他们的作品“晋乡瓷韵”,组员杨丽萍采用了抛砖引玉的方式将瓷器的主题表现了出来,为我们展示了推广山西瓷器的途径并提供了一系列瓷器转型发展的方案,其围绕山西瓷器的想法被评委们夸赞,但而其方案中也存在创新创意层面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503101742        第三组参赛团队晋语组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向讲台,向评委们展示了他们的作品“晋语”,简短精炼的作品名称正是他们团队成员的缩影。队长张睿珺对山西的各个地区的语言及语言文化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之后对晋语的宣传作出了创新,并希望山西的语言能够传播出去。评委们对其小组的作品及作品表现方式表示赞许,其存在的不足也有所点评。
      第四组果维团队带着他们的作品“翠果亲农”走上赛场。队长王振兴结合实际,对于当前疫情期间,人们对水果等物资的需求提出了解决措施——电商带货,并介绍了网络的优势,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让水果产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而且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带货,符合当下的时代潮流。评委们对其想法给予了肯定并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希望他们继续完善项目。
       早已按捺不住的第五组及时果团队向评委展示了他们的作品“飞沙走石,棘力助农”。组员高树润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如何将山西水果送出去,并就此想法进行了一系列的构思,电商平台和网络宣传的都是当前最好的方式。评委们对此想法表示认可,也指出了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善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503101751       比赛结束后,辛世军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各个小组也对其作品存在的问题都做了一定的总结和改善。在本次比赛后,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让同学们对创新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会更加注重创新创意,期待拥有一个更加具有创新力的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