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时间: 2022-05-06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性质、党的行动指南,更加明晰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条件,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5月5日,财经学院在启航楼416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我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睿老师以“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为主题进行主讲。

微信图片_20220512113941

首先,李睿老师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问题:为什么入党?入党的原因是什么?在听完大家的回答后,李睿老师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党员意识,要从思想上入党,成为发展对象要从学习成绩,综合表现(德育表现),日常的行为规范等方面来进行考察。目前入党考核严格,成绩评定,综合表现都是其中的一部分。接着,就如何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告诫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进行日常学习,适当的进行社会实践,及时汇报思想工作,与入党介绍人深入沟通思想等。人的行为是由思想支配的,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要从自己的理想中获取力量。其次,要加强理论学习,学党史,学党的方针,政策。要学会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并且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学习固然重要,但不可否认实践的作用,李睿老师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诫大家,思想政治教育,不仅体现在理论上,还体现在行动上,在日常生活中,平常行为要符合礼仪规范,及时向老师汇报思想,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培训最后,李睿老师强调,要多读书,并让大家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读书的短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并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反复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所以,希望大家认真读书,以读书提升自己。

通过此次积极分子培训,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积极奉献,为党和祖国将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勇攀高峰、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