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

时间: 2022-05-07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财经学院在启航大楼416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本次培训由财经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婧老师主讲。

微信图片_20220512114133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

培训开始,杨婧老师通过一个短视频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接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以下三方面的讲解: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四个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做结合,做到严于律己、学以致用。

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杨婧老师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下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动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核心要义入脑入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核心要义激发自身奋斗热情。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期间,杨老师提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十四个行动纲领,并重点讲解了二者的关系,八个明确作为思想,以解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十四个纲领,用来解决新时代下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杨婧老师详细而又清晰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员们的党性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

培训结束,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我们更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向党、向祖国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