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

时间: 2022-05-10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心,5月9日,财经学院在启航楼416教室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本次培训由财经学院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席路主讲。

微信图片_20220512114710

本次培训会议围绕主题“党的组织(中央、地方、基层组织)”展开。

首先,席路老师就什么是党的组织制度进行了讲解,党的组织制度是指对党的组织原则、组织机构和组织纪律用党规党法的形式固定下来,并要求所有党的组织和党员共同遵守的,按一定程序办事的组织规程。并由此引出了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也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和组织建设中的运用。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对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认识,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提升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素养,健全实践民主集中制的方式。

接着,席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中央组织,包括中央委员会,中央军事委员会,党的地方组织,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之中。席路老师重点介绍了党的基层组织,介绍其成立的要求,组织分类,基本任务,并通过党的基层组织学习短片,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党的基层组织。

培训最后,席路老师希望大家多了解西部计划,多与学长学姐交流经验,并对大家提出以下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不仅仅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积极进取,要在思想上向组织靠拢,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不忘初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注重自身各方面提高,并指出当代大学生之间交流较少,要多进行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扩宽眼界,增长自己的见识。

在这次培训中,同学们细心听讲,认真学习并做好了笔记。我们希望大家在课堂以外的时间,也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各类知识,积极靠拢党组织,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遵守党的纪律,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