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讲

时间: 2022-05-11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修养,5月10日,财经学院在启航楼416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讲,此次培训由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樊晓阳老师主讲。

微信图片_20220512151353

首先,樊老师阐述了学习党史党章知识的重要性,围绕十九大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讲解,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由总纲和11章组成共53条,总纲占四分之一以上,1—11章实际是它的具体化。

接着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的内容,对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基本方针等知识进行讲述,特别强调了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同时对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预备党员的预备期、党员组织关系、党的纪律处分种类等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相关内容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明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不可分割,忠实履行党员义务与积极行使党员权利,是党员先进性的集中表现。





最后,樊老师强调,学好党章是基础,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和任务,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遵守党的章程,以便他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