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

时间: 2022-05-13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基本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5月12日,财经学院于启航楼416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本次培训由财经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白文军主讲。

微信图片_20220517140733

培训开始,白老师围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主题展开详细讲授。从党员义务、权利的含义、如何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而深刻的讲解。白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八大权利,八大义务,讲解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以及党员所拥有的权利,结合相关事例,深度解析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接着白老师提到了党章,她解释到党章的性质决定了党员义务先于党员权利。其次,党员入党条件决定了党员义务先于党员权利。要正确认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关系:一、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二、党员的义务和党员权利在现实中是互为条件,相辅相成的。三、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既是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也是衡量每个共产党员是否合格地统一尺度。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领悟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后续深入地学习和实践,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实际出发,办实事,求实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发挥模范带头,努力奋发,不辱使命,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