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金砖大赛我院学子展风采

时间: 2022-05-17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适应会计智能化需求,强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5月8日,我校学生参加了“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初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26083530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以及国家税收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以云财务、电子发票、智能会计、智能财务机器人、大数据分析工具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已经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传统财务处理模式和企业经营管理的需求,也带来了以财税代理服务、大数据分析师、数字化管理师等为代表的新业态和新职业的出现。赛项设计着眼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以智能会计为重点,运用新服务、新业态技术、瞄准新职业,服务企业和社会对新型会计人才的需要, 提高财经类专业人才一体化培养水平。

初赛采用线上竞赛的模式进行,企业价值创造赛项包括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和EVC 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两个环节,采用团队赛形式,每支队伍由 4 名参赛选手组成,每位参赛选手根据竞赛要求分别完成所有的业务处理。

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校财经学院四名同学,张书恺、郭丁嘉、刘帅帅和吴欣雨取得了初赛优秀奖的优异成绩。四位成员都收获到了新的知识和经验,也给老师同学们不断地训练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2052608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