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开展“晋商精神与新商科人才素质”学术讲座

时间: 2022-05-12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让学生深刻学习领会晋商文化、传承晋商精神,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为更好地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晋商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5月11日,财经学院在启航楼502举办“晋商精神与新商科人才素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教授主讲。

微信图片_20220526084218

讲座开始,阎教授就为什么谈晋商精神展开阐述,接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晋商精神的高度评价和概括,对晋商文化和晋商精神进行详细解读。阎教授提到,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时,强调要深入挖掘晋商文化,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而李克强总理也强调不靠资源靠智慧的创业精神,创业创新精神是晋商精神的精髓。阎教授强调我们学校作为山西的一所高校,要重点培养发展人才,就要学习、传承晋商精神,发扬创新精神。我们要把培养人才和弘扬晋商精神结合起来。阎教授在讲解此次晋商文化论文中的注意事项时表示,我们学校目前缺乏晋商精神,新商科人才素质也不高,所以我们必须注重人才培养,要重视人才的品德、道德、能力,最重要的是要弘扬晋商精神,把优良的传统文化继承下去,将晋商优良品质与创新思维相结合。

此次学术讲座在阎教授的激情讲解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学术讲座,让各位老师与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晋商精神的内涵,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传承晋商精神,弘扬晋商文化,做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做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