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融入《管理会计》课程教学方法探讨”教学沙龙

时间: 2022-05-17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庆祝建校31周年,2022年5月16日下午3点,财务管理教研室骨干教师尹伟伟主持开展了一场“课程思政融入《管理会计》课程教学方法探讨”的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财务管理专业资深教师顾新莲副教授作为嘉宾,为我们分享了关于课程思政相关研究的心得。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骨干教师尹伟伟分享了自己关于课程思政的认识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管理会计》课程的研究进展。第二个阶段由财务管理专业资深教师顾新莲副教授分享了她关于课程思政研究的个人心得。第三个阶段全体教师互相分享了自已在所授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值得借鉴的地方及困惑。

 第一个阶段:骨干教师尹伟伟从课程思政背景、“课程思政”内涵的研究、《管理会计》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研究等进行了分享。她对《管理会计》课程的每个章节从不同的方法进行了思政元素的挖掘及提炼,并分享自己课程思政课题的研究进展。

第二个阶段,顾新莲副教授从《财务管理》课程的思政元素挖掘分享了她关于课程思政的心得。她以“社会责任感”为主题高度凝练了《财务管理》课程的课程思政的点。再从名人案例分享、股市投资案例追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并指出,要善于从生活中总结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形成“时时有思政,处处想思政”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220526090008

第三个阶段:全体教师互相分享了自已在所授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困惑并得到顾新莲副教授的指导。

本次教学沙龙讲座干货满满,十分精彩,最后,教研室主任马欣欣老师总结了此次教学沙龙讲座并向顾新莲副教授致以真诚的感谢,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