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晋商精神 培养新商科人才|弘扬晋商精神成果展

时间: 2022-05-20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弘扬晋商精神,学习晋商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的艺术文化底蕴,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财经学院开展以“弘扬晋商精神,培养新商科人才”为主题的晋商精神成果展。

一本本工整且严密的会计凭证、记账凭单,体现了经管专业的严谨性与专业性;整洁美观的字迹,表现出经管人严格诚信的模样。我们从账本的发展、账本制作的一丝不苟中看出了山西商人的敬业精神与诚信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26090422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同学们满怀热情,全心投入,一笔一划展示书法才能,充分发扬晋商精神,晋商风雨五百年,钱庄票号汇通天下,经营范围包罗万象,在我国经济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商业文化,又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求新求变、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20526090536

微信图片_20220526090556

没有华丽的词藻堆砌,却让我看到了晋商文化的发展;没有浮夸的话语表达,我便听到了那几百年沉淀的文化精神的发声,这便是文字的力量。世事犹如书籍,我们以字笔论历史,以文字传精神,弘扬晋商精神,传承晋商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526090705

微信图片_20220526090710

秉持晋商精神,传承商魂精髓,镌刻商道辉煌,我们任重而道远。这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还充分反映了我院学生们弘扬晋商精神,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思想和艺术的统一,为培养新商科人才、培育优秀大学生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