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

时间: 2022-05-25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更好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5月24日财经学院于启航大楼507教室召开“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随后又开展企业宣讲会和企业面试。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党总支副书记马利萍、副院长王琳,杨建中教授、山西中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办公室主任樊晓阳,学管负责人李睿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

首先,马书记在致辞中对山西中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该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概况、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并就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如何加快专业升级转型,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与山西中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该公司代表表示,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的设置具有较强的经济发展针对性,能够较为精准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双方领导均表示应多联系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527151713

接着阎院长强调要深入贯彻“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这一方针,以院训“产学融合手脑并用”为根本,开展针对性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困难毕业生顺利及早就业,并强调为企业、为社会输送具备各种技能的人才,是学院育人的根本。借国家政策之东风,学院将会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中探寻更多发展的可能性,为企业、社会培养更多具有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专业型技术人才。